羡忘限定

已出坑

【羡忘|ABO】禁忌之恋(四)

(前文请戳主页)





13.

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,所有人都在这黑漆漆的笼罩下安稳睡去,却剩下刚退完烧的蓝忘机一人倚在枕上发呆,久久不能闭眼。





在苍黄夜灯的照射下,映出他脸部纤瘦的轮廓倒影稀稀落落投在窗帘上,与和谐的夜空混为一谈,不失雅致。






而这个倒影的主人,视线却是自始自终不曾眨眼地盯着手中亮屏的手机,上面是一句简短的文字。





‘如你所愿,我会将你忘记。’






说实话,第一次看到这条消息时的确是令他万分震惊,拿着手机的手竟有些无力,仿佛拿着的并不是手机而是一块他搬不动的沉铁,不过他好像想到了什么,又变得无比镇定。





这不是预料之中吗?换谁谁还会相信一个灭自己同党的罪人?





他心想,或许自己与那人本就是有缘无份,今后,是无缘无份。






他有些说不出的压抑,盯着消息看了好一会儿,却越发觉得奇怪,思索了半天,顿时彻悟。





‘如你所愿’?‘如你所愿’?什么叫‘如你所愿’?魏婴,他根本不知道我怎么想的。






眼前瞬间一片雪亮,好似方才自暴自弃的他找到了一线希望,下定决心,快速拨打了那个号码。






他要向那人解释清楚这一切是个误会,并不是如他所想的那样。






他抱着忐忑与紧张的心情拨打,然而,耳边迅速渗进了一连串系统服务音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……”






蓝忘机这次真有些傻眼了……






‘这是……空号?!他换了号码?!’







回忆到这儿,蓝忘机关了夜灯,关了手机,感觉鼻头一酸,却是笑出了声。







他不知自己为何会笑,是因为还在乎魏婴?他还是忘不了那个人?









盯着天花板,蓝忘机一时有些喘不过气,脑海中浮现种种他与魏婴在一起的画面,也无心去想除此之外的事,更不会知道其实他拿着的这部手机,曾有人,动过手脚……









14.

两周前,蓝家邸府。




“叮……铃……铃~,叮……铃……铃~”





“小乔,少爷正在洗澡,去接下客厅的电话,我现在脱不开身。”绵绵忙着手里的活儿,同时叫着在她身旁的一位女仆。






“好。”






女仆迅速移到公用电话面前,拿起放在耳边,“喂?请问哪位?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





“叫你家少爷听电话。”






小乔立马猜出了来者,怯怯道:“抱,抱歉,苏先生,少爷现在正在洗澡,您若是有事可以待会儿打过来,或者叫我转告也行。”





“难怪打他电话他不接。”苏悯善在那头“切”了一声,“啊,也没什么重要的事,你告诉你家少爷这次他立的功劳不小,上面要给他酬劳。”







绵绵:“是,我会转达,嗯……若是苏先生没有其他的事的话……”







“别急啊……”苏悯善顿了顿,意味深长道:“呵,如果我没记错,你姓乔,对吧?乔美娜,蓝家的仆人不多,我可是记得很清楚呢。”







小乔忽觉对方的话语有些奇怪:“……”







苏悯善:“嗯?”








小乔立马回过神,勉强道:“是的,苏先生,没想到您会知道鄙人的名字,真是万分荣幸。”







苏悯善点起一根烟,吸了一口:“哈……别这么说,说的好像我高高在上似的……我不止认识你,我还见过你的妹妹呢,好像叫什么乔米娜,短发文艺女青年,是那种从人群中一眼就能夺目的女孩儿,她和你母亲一起住在兰陵大街,离我这里就只隔了一个十字路口呢,每次我经过那儿都会顺便去她的花店买一束花,说起来,我们还挺熟呢……”








这意思算是很明显了,就算是初遇此事的小乔也大概猜出了半分对方的用意:“……”








苏悯善笑了笑,阴阳怪气道:“既然我们的关系这么特殊,我觉得我们以后对待彼此应该更加坦诚,比如你对你家少爷了解的一定比我多,他最近总是不太在状态——有什么事情你都可以跟我说说,我随时恭候在电话的身旁……啊,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拒绝,只不过嘛,你的家人就可能会因你……”





小乔向四周忘了一眼没人后,吹了口气,警惕道:“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?!”





她知道苏悯善在白纹党的强大,几乎没有什么是他办不到的,若是不按他所要求的去做,家人必定在这世上留不长。





“我就是喜欢跟聪明人说话……”电话那头似乎响起了拍掌声:“呵呵,留个电话吧,回头仔细谈。”





小乔:“……”





苏悯善漫不经心道:“你放心,你的家人不会有事,只要按我说的去做。”






小乔犹豫了一会儿,妥协了:“号码是……”







苏悯善大笑了起来:“很好,希望我们会合作愉快!”





这时,绵绵端上了可口的晚餐,放在餐桌上:“是谁打来的啊?”







小乔从容地挂了电话,故作镇定道:“是苏悯善先生,他要我转告少爷一些事情。”







“这样啊。”绵绵也没怎么多想,陆续忙里忙外,“愣着干嘛呢,快过来帮我啊。”






小乔:“啊,是!”









果不其然,几乎没过几分钟,苏悯善发了一段信息到小乔手机:呵呵,你要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拿到蓝忘机的手机,给魏无羡发一段信息,如下:‘抱歉,正如你所看到的,是我骗了你,害了你的党员,但我也仅仅只是觉得抱歉而已,别无其他,忘了我吧!’,你去找隐私栏,他的密码很简单,我原先从他背后瞥见过,密码输入‘魏婴’这两个字的汉语拼写就可以了……记住,信息内容要一字不漏!而且不能留下马脚,今晚就行动,若是你没办到或是敢泄密,你懂的!我可是比你家少爷势力强多了的,他可帮不了你,你的家人可就………






小乔看到最后的警告有些慎得慌,心想由不得她了,于是趁着蓝忘机正在吃晚饭的时间,悄悄潜进了卧室与书房寻找手机,拿到后按照苏悯善所要求的发送了那段信息,然后等发送完成后又把原稿内容又删除掉。






事成后,小乔向苏悯善报告,不意外地听到对方对自己的‘夸奖’:“你做的很好!这样一来,你的家人将会永远在这世上活得好好的,只要我在,没人敢欺负她们了,哈哈哈哈……”







“很好,那就这样吧。”苏悯善挂断电话,耐心地摇了摇杯中的红酒,小喝一口后,露出了一个阴险的笑容。






‘哼,蓝忘机,控制你,指日可待!’








小乔这边挂完电话后,虽是松了口气,不过却逃不过自己内心的谴责。







‘抱歉,少爷,为了我的家人,我必须这么做。’








于是,那天深夜,蓝忘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收到了魏婴绝情的来信。









15.

“少爷,我认识一个老朋友,她是个医生,我可以让她帮忙把孩子打了,若是方便的话今天下午就请她过来吧。”绵绵把一杯开水放在床头,看着在被子里蜷成一团只露一头墨色短发的蓝忘机说道。




“……”





面对蓝忘机的不语,绵绵试探道:“少爷?”






蓝忘机的手慢慢抚向小腹,望向绵绵,重重道:“不。”






绵绵:“少爷,别任性了,我知道你想留下这个孩子,可是你要怎么留下他呢?别人不是瞎子,等你肚子慢慢大起来,别人会看不到吗?”





她在床边坐下,抚弄着蓝忘机额前被汗水侵湿的刘海:“你现在把孩子留下,他将来也是活不成的啊!白纹党怎会容忍他的存在!”






看蓝忘机不说话,她又说:“你刚知道这事,不忍心是难免的,但你我都知道这件事情是不会有结果的,长痛不如短痛啊,少爷。”





“……”




良久,蓝忘机还是迟迟不肯说话,绵绵叹了口气,起身打算离开,正要关门时,却听见床上的人儿发出了一声很小的低语。





“……他是我和魏婴的孩子。”








16.

(魏家邸府)




“什么!你们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给我找了个未婚妻?”魏无羡皱着眉头质问着这个家里的男主人。






“无羡,是该成家的年纪了,我和你父亲年纪也不小了,想在有生之年抱上孙子。”魏母柔和的冲他笑着。






“所以!你们就自作主张,给我找了一个我不认识的人结婚!”魏无羡被他们气得脑子都要炸了。





“谁说你们不认识, 金家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世交,他们的女儿薇娜是个好女孩,你们小时候还一起上过同一所幼儿园呢!”






“我不会同意的!”魏无羡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,正色道。







魏父听后,从书桌抽屉里拿出一个文件袋递给魏无羡:“你自己看看,家境又好,是情报处破译摩斯电码小组组长,为人正直善良,对党国忠心耿耿,你说,她哪里配不上你?!”







魏无羡一把推开他手中的资料,怒颜道:“我才不要从资料和照片里了解我的未婚妻!!取消婚约,我的婚姻我自己做主!”






“啪!”




“不孝子!”魏父突然一巴掌扇向他,神色严肃一字一句地对他说:“哼!如果你是因为还惦记着白纹党的那个omega,我告诉你,你和金家小姐的婚结定了!若是不答应以后我就没你这个儿子!!”然后把文件夹扔给他后离开了书房。





“……”魏无羡探向自己左边有些发烫的脸颊,愣在原地,一时语塞,回想刚刚过激的举动,觉得愈发可笑。






是啊,自从收到那条短信后,和蓝湛不就结束了吗?那刚刚自己那么激动是为了什么?






‘是时候该回归正轨了,是时候好好效忠党派了’,魏无羡心里突然闪现出这些意念,‘是时候了断这一切了,是时候忘记他了。’







这时,魏母进来了,看到魏无羡脸上的红印,心疼道:“你这孩子啊,怎么就是不听话呢?!你父亲也是为了你好啊……疼不疼?”







“没事。”魏无羡把文件袋放在桌上,挺直腰板对他母亲无表情说道:“抱歉,刚刚我一时糊涂,谢谢你们的好意,我对金家小姐很满意……愿意一试。”







魏母听后欣慰地笑了,抚了抚他的脸颊:“好孩子,你父亲为你准备了订婚仪式,就在后天,好好准备一下吧。”






T-B-C

今天依旧不是粗长呢,想剧情好痛苦,各位有什么看不懂的地方可以留下评论😯😅

评论(5)

热度(149)